■這些也是老騙局
  金陵晚報訊(見習記者 張彪)昨天,上午11時,記者在鼓樓區鹽倉橋廣場的大橋南路見一名中年男子在擺象棋殘局,手裡握有200元錢,與對面的一名壯漢對弈。10分鐘過後,該中年男子輸掉棋局,把手裡的200元錢交給對面的壯漢。
  這時一位小伙子當場拿出200元錢要下象棋殘局,可是,沒過10分鐘就敗下陣來,小伙子這才識破,所謂的殘局實際上是個死局,隨即報警。閱江樓派出所民警趕到現場,抓獲中年男子。
  據民警介紹,該中年男子姓劉,今年53歲,是安徽滁州人,持有三級殘疾證,半年前來寧,劉某由於腿部行動不便,便伙同社會閑散人員擺“象棋殘局”行騙。
  少婦冒充“白富美”騙巨款
  金陵晚報訊(通訊員 楊德福 記者 林巧芬) 日前,金陵晚報報道了1976年出生的少婦萬莉雖生過兩個孩子,但身材不錯,面容姣好,便冒充“白富美”進行詐騙的新聞。
  原來,2010年10月,萬莉通過某交友網站與被害人徐某某相識後,隱瞞其婚姻狀況,與徐某某確立了“戀愛”關係。
  在交往過程中,萬莉虛構自己顯赫的身世,編造其從事金融生意、洗錢等謊言,在取得徐某某信任後,多次騙取徐某某的財物,共計人民幣44.39萬元。近日,溧水法院作出判決,萬莉犯詐騙罪,判處有期徒刑六年六個月,罰金人民幣五萬元。
  “重金求子”詐騙被判刑
  金陵晚報訊(通訊員 楊德福 記者 林巧芬) “重金求子”的詐騙已屢見不鮮,範才蘭就是一名偽裝在電話那頭的“美女”。
  2013年年初,範才蘭和左建華經過預謀,兩人打算假借“重金求子”的方式來騙取他人財物。之後,二人在互聯網上發佈“重金求子”信息。
  2013年4月初,南京市溧水區晶橋鎮村民朱某某被範才蘭、左建華髮布的信息吸引,步入騙局。
  在4月5日至4月10日期間,範才蘭和左建華多次以交納誠信金等名義,騙取朱某某共計人民幣30200元。
  近日,溧水法院作出判決,範才蘭、左建華犯詐騙罪,各判處有期徒刑八個月、罰金人民幣三千元。  (原標題:當街擺棋局行騙 小伙子技癢上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zvheqh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