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5日電 據美國媒體4日報道,用以追蹤美國國內人口遷徒情況的數據顯示,美國每年平均有1000萬人搬到別的縣,而1950年代以來,美國中西部人口流失現象比所有其它地區都嚴重。
  威斯康辛大學、密歇根理工大學和新罕布什爾大學研究人員利用美國聯邦人口普查局過去幾十年的統計資料,追蹤美國每一縣的人口變動。研究結果反映歷史發展,像是非裔大規模遷出南方,以及大批白人搬到北部郊區。
  不過,最重大的一項趨勢是鋼鐵帶城市沒落、陽光帶興起和人才外流,導致中西部和大平原區人口大減。
  美國工業化曾在1950和1960年代使中西部人口激增,可是1970年代芝加哥、底特律和克利夫蘭等中西部大城人口大批外流,許多人搬到原來開發程度較低的鄰近縣和城市。1970年代底特律的韋恩縣白人居民減少26.6%,芝加哥庫克縣減少15.5%,克利夫蘭蓋雅賀嘉縣減少20.1%。
  雖然這些地方1990年代人口曾經大增,尤其是芝加哥一帶,可是後來人口又逐漸減少,許多較年輕世代搬到加州聖迭戈、得州奧斯汀和佐治亞州亞特蘭大等地。
  1970年代也出現得州興起,鄰近的俄克拉荷馬、阿肯色和密蘇里等州也吸引大批外地人口遷入。佛羅里達州人口也急遽增加。1980年代,由於賭場業蓬勃,內華達成為美國人口成長最快的州,到1990年人口已達到120萬人。  (原標題:數據稱美國每年千萬人遷徙 中西部人口外流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zvheqh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