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呼和浩特1月4日電 (記者 李愛平)內蒙古氣象局4日對外發佈消息稱,受冷空氣影響,內蒙古東部地區從昨日至今出現了入冬以來的首次極寒天氣,局地氣溫降至-40℃以下。其中內蒙古呼倫貝爾市陳巴爾虎旗的那吉鎮,氣溫已降至-42.2℃。
  消息指,2013年的12月份,內蒙古偏高的氣溫讓人們感覺不到寒冷。監測顯示,2013年12月全區平均氣溫為-10.3℃,比歷史同期偏高3.9℃,比去年同期高5.1℃,也是1961年以來第3高。其中內蒙古興安盟大部12月份平均氣溫均突破歷史極值,為當地有氣象記錄以來最暖的12月。
  然而這樣的艷陽高照天氣並未能繼續維持。4日,記者從內蒙古氣象局瞭解到,受冷空氣影響,內蒙古呼倫貝爾等地氣溫普遍下降,大部最低氣溫降至-30℃以下。其中,額爾古納市的三河鎮、紅旗隊、依根隊和陳巴爾虎旗的特裡河試驗站、特裡河五隊、那吉等地氣溫甚至降至-40℃以下,出現了入冬以來的首次極寒天氣,最低溫的是陳巴爾虎旗的那吉鎮,為-42.2℃。
  內蒙古氣象臺提醒,面對此極寒天氣,公眾要提高警惕,及時調整著裝防止感冒。(完)  (原標題:內蒙古今冬首現極寒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zvheqh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