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13日電 據中央人民政府網站消息,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3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美國《科學》雜誌主編麥納特,就科學技術、航天、教育、氣候變化、環境保護等問題回答了提問。
  李克強表示,尊重科學、尊重知識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當今時代,科學技術不僅關乎經濟社會發展,而且事關民生改善。希望《科學》雜誌繼續支持中國科技事業進步,促進基礎科學研究,向國際社會積極傳播中國科學界的聲音,擴大中外科研成果交流互鑒。
  李克強指出,科技發展對於促進中國經濟提質增效升級至關重要。過去的一年,中國創新宏觀調控方式,剋服諸多困難和挑戰,實現經濟穩中向好,其中科技創新發揮了積極的助推作用。新形勢下,我們將深化改革,衝破體制機制制約,把人的創造力作為推動創新的核心,更多依靠科技創新引領和支撐,促進經濟持續發展和社會不斷進步。
  麥納特祝賀中國嫦娥三號不久前成功登月,祝願中國在航天、空間探索等領域取得更大成就。她表示,中國高度重視科學,充分利用科學技術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積極應對氣候變化、環境污染等全球性挑戰,開展對外科學合作,為發展中國家培養科技人才,這將有力促進中國和世界的可持續發展。《科學》雜誌期待同中方進一步加強交流與合作。  (原標題:李克強在京會見美國《科學》雜誌主編麥納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zvheqh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