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深圳房屋出租醫院目前全科就診的人數並不多
  生西服殖醫學及產前診斷中心將依托香港瑪麗醫院的技術經驗
  羊城晚報訊 記者王俊攝影報道:羊城晚報記者從港大深圳醫院13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獲悉,港大深圳醫院計劃今年底達到日均門診量3600人次,開放病床1200張。今年年港大深圳醫院將提供體內和體外人工授精服務,腫瘤綜合治療中心也將全面開放,提供放射治療,不過這一切都需等待設備到位。讓市民最為關註醫院收支方面,港大深圳醫院院長鄧惠蒸烤箱瓊透露,今年深圳市財政給出的預算投入總計9億元,其中6億元用於員工工資等常規投入,另外3億元用於設備購買。
  提洗碗機供人工授精服務
  據介紹,港大深圳醫院目前已經開設急診科、全科、內科、外科、婦產科、兒科、骨科、腫瘤科、牙化療副作用科、眼科、中醫科、醫學影像科、麻醉科、病理科、臨床微生物與感染控制科等15個學科和國際醫療中心。今年港大深圳醫院將引進香港大學具備國際一流水平的五大專科。其中,生殖醫學及產前診斷中心將依托香港瑪麗醫院的技術經驗,今年將提供體內和體外人工授精服務。腫瘤綜合治療中心今年將全面開放,提供放射治療。
  “都不會太快,需要等設備完全到位後才能進行。”鄧惠瓊表示,腫瘤治療時所需的高端放射醫療設備“極限加速器”有望於今年9-10月到位。鄧惠瓊表示,希望在可能的情況下加快採購進程,設備儘快到位支持醫療服務。
  鄧惠瓊還透露,今年港大深圳醫院將在世界衛生組織和香港衛生署的支持下,大力開展預防保健和公共衛生知識教育;同時將繼續舉辦各種專業論壇和國際性學術活動,與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開展醫學專科培訓,申報國家、省、市科技計劃項目,並計劃與香港大學及國際專業機構開辦臨床藥學碩士課程。目前,醫院已經獲得ACHS國際認證,並將於今年啟動國內“三級甲等”醫院的評審準備工作。
  醫生集體買責任險
  據介紹,港大深圳醫院已為全院300多名醫生集體購買了醫療風險責任保險,通過“第三方”處理醫療糾紛,保單由院方全額付費,醫生無需支出。根據港大深圳醫院病人關係科統計數據顯示,去年醫院專門接受及處理患者投訴,通過調解或法律途徑處理病人糾紛,病人投訴率為0.25%。這個數據到底處在什麼水準?港大深圳醫院醫療服務副院長陳志權表示,這比香港的許多醫院投訴率都低。
  “算下來每天的投訴案例都不超過10個,大部分都是溝通問題和態度問題。”港大深圳醫院行政事務副院長王紹強說。不過港大深圳醫院主打的就是“醫療態度好”,現在為何會因“服務態度”遭到多位患者投訴?王紹強表示,雖然醫生態度已經比較好,但是某些病人家屬過於著急,就容易產生誤解。“我們現在也多次召開醫生態度培訓,希望能進一步改善醫患溝通”。
  “先全科後專科”遇冷
  港大深圳醫院在深圳率先推行“先全科後專科”的診療模式,去年一年成績如何?鄧惠瓊介紹,2013年港大深圳醫院為86%以上的初診患者解決了問題,無需轉介到專科,節約了專科資源。
  不過王紹強也指出,“先全科後專科”的看病模式還是不為大多數深圳人接受。“本來可以接收500-1000人的全科門診,現在每天只有200人左右就診,且這個數字並沒有太多增長。”王紹強他認為,深圳人“不愛全科診療”可能與看病文化有關,“希望能夠加大宣傳,讓更多市民知道全科其實更加能夠讓患者明白疾病根源在哪裡”。
  陳志權也提到一個問題,即許多患者在經歷了好幾家醫院之後,輾轉來到港大深圳醫院就醫,最後看病兩三次之後還是選擇了另外的醫院。“其實這樣非常不好,專業建議還是固定地選擇一家醫院,對病情控制也有利”。
  陳志權還透露,港大深圳醫院今年將推“唯一病人號”,讓每一位來醫院就醫的病人都有唯一的標識號碼,也在門診、住院有統一的“電子病歷”,方便病人健康管理。編輯: 鄔嘉宏  (原標題:財政9個億補貼港大深圳醫院 將依托香港技術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zvheqh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