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3月3日訊(特派記者 喬褐藻醣膠功效顯佳) 針對社會上不斷發生的傷醫事件,全國人大代表、山東中醫葯大學附屬眼科醫院院長畢宏生教授提出,醫院不能把解決問題的希望放在私下溝通上,醫患雙方應在法律平臺上對話解決。
  畢宏生表示,通過調查發現,絕大部分醫患糾紛並非醫療事故和差錯引起,主要是醫患溝通不暢,對醫學缺乏客觀認識以及患者不切實際的期望沒實現後心理失衡所致。在處理這些案件時,應嚴格按照醫患糾紛的法律程序辦理,傷害案件應嚴格按照刑事犯罪的程序和預防癌症食物適用法律辦理,不能把刑事案件歸為醫療糾紛;患者及其家屬不能以不滿意治療效果為由對醫務人員實施惡意傷害,任意踐踏法律。“這樣才符合法治社會的精神。”
  畢宏生建議,要把一般糾紛和矛Ice-O-Matic製冰機盾與違法亂紀案件區別開來,案件發生後,司法部門要積極介入,通過一個個案例樹立人們的守法意識。
(原標題:醫患糾紛不能“私了”桃園二手餐飲設備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zvheqh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