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報道
  外交部發言人洪磊4日表示,當前中日關係困難局面是由於日方在歷史和釣魚島等問題上一再採取挑釁行動造成的,中方敦促日方為改善中日關係作出認真努力。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日本媒體報道,中國政府方面嚮日方提出,舉行中日首腦會談的條件是,安倍首相必須公開承諾在任期間不參拜靖國神社。媒體稱,中國對日施壓的主軸已經由領土爭端轉向歷史問題。中方是否曾嚮日方提出上述條件?
  洪磊說,中方對待中日關係的立場是明確和堅定的。當前兩國關係困難局面是由於日方在歷史和釣魚島等問題上一再採取挑釁行動造成的。我們敦促日方以誠實態度正視和反省侵略歷史,停止一切損害中國領土主權的行為,以實際行動糾正錯誤,改弦更張,為改善中日關係作出認真的努力。
  (原標題:外交部回應“中方提中日首腦會談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zvheqh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