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軟集團董事長兼CEO劉積仁——
  澄邁將建健康大數據中心
  ■ 本報記者 單憬崗
  東軟集團已成我國最大的IT解決方案和服務提供商。2010年東軟進軍海南,在澄邁建設東軟健康產業園。這個產業園現在進展如何?今天,海南日報記者專訪東軟集團董事長劉積仁。“東軟健康產業園有望本月開業,我們將致力於將海南打造成為東軟的一個健康大數據管理中心!”劉積仁說。
  大數據推動精準治療
  “現在的大數據時代,是人類歷史上用最低的成本讓每個人都能貢獻數據的時代,而且這些主動貢獻的數據便宜、迅速且極度準確。”劉積仁認為,大數據就是通過對大量數據的收集、分析,從而準確、深刻地揭示事物的本質,從而為商業及其他活動服務。
  “在大數據的時代,醫學最大的改進就是個性化和精準治療時代的到來。”劉積仁認為,當今中國醫療的最大浪費就是一次診斷錯了,再次診斷又錯了,反覆的錯誤造成各種後患。
  他舉例說,一個人生病了,到大醫院會診,各個科室主任都說不是本科室的問題。“造成這種狀況的原因就在於他們用自己獨立的數據、判斷和方法看病,就不能五六個醫生一起看病嗎?這就是大數據。”劉積仁說。
  澄邁東軟健康產業園即將開業
  “東軟健康產業園有望本月開業。”劉積仁表示,2010年他們開始在澄邁建設“東軟海南軟件園”,作為公司面向海南和東南亞區域的軟件開發、服務支持、軟件外包、醫療電子、培訓基地和東軟客戶培訓中心,總投資6億元。
  “我們在澄邁與當地合作得很好。”他表示,如今這個軟件園的建設即將完成,將變成一個‘健康大數據管理中心’。他說,大數據和醫療的關係,未來最大的潛力在於可以提前判斷人什麼時候會生病、生什麼病,而不是等到身體不舒服了再到醫院檢查。“大數據未來的一個目標就是,讓各個醫院的院長有個使命,就是阻止大家來醫院,阻止大家生病。”劉積仁說。(本報博鰲4月10日電)  (原標題:東軟集團董事長兼CEO劉積仁:澄邁將建健康大數據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zvheqh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