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連楷 張志韜 實習生塗暢 趙宇 4月9日,花都一梁姓男子自稱為反映家鄉村委和家庭的有關問題,爬上越秀區小北路與北較場路的龍門架,最後被身手敏捷如“蜘蛛俠”的路人盧傳旺制服並由消防人員帶回地面。時隔16天,梁某又爬上了龍門架,而且還是在同一地方,這次沒有了制服他的路人,但他還是在消防人員勸解下乘坐雲梯回到地面。
  身著黑衣,戴著帽子,這名40來歲的中年男子昨日中午時分爬上龍門架,手持數個招牌,反映家鄉村委會的問題,不時還從身旁的背包中掏出一根鐵棍,對著乘坐雲梯上前勸解的民警和消防人員。“12點40分左右上去的,就是上次被人抓下來的那個”,周圍的商鋪人員和街坊很確定地表示,該男子正是4月9日在此爬上龍門架的梁某,沒想到他又回來了。
  同樣的位置,同樣的措施,消防人員同樣在小北路往倉邊路方向車道設置氣墊,導致該路段雙向車道交通堵塞。消防人員與民警數次欲與其交涉,他卻十分警惕地躲到交通指示牌後。僵持一個多小時後,該男子突然躲在指示牌後,掏出礦泉水“方便”了一次,惹得路人大笑不已。
  記者將該名男子的面部照片發予藍衣男盧傳旺,經其辨認,正是4月9日爬上龍門架的梁某。下午2時20分,消防人員與民警再次乘坐雲梯靠近,梁某最初還揮舞鐵棍,但交涉5分鐘後,梁某最終爬出龍門架,乘坐雲梯回到地面,並被警方帶離。
  警方之前已表示,該名男子多次爬上龍門架,屢屢處罰卻沒有收效。對此,盧傳旺覺得無奈,猜測是其訴求沒有得到滿足導致。
  線索提供:董先生 賈小姐各100元  (原標題:斯人再上龍門架 今次不見“蜘蛛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zvheqh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