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返家後精神恍惚 警方提醒:失蹤後的24小時是尋人“黃金時間”
  本報訊 (記者餘婷婷)17日,一條尋人啟事在微信朋友圈和微博上流傳,主角是火炬區一中15歲的初三女生小婷,她於16日下午放學途中失聯,徹夜找尋未果,其母江女士報警,並托人發佈微信尋人啟事,一場微信尋人接力在網上展開。
  昨日下午,記者從小婷的表哥處獲悉,18日晚,一網友在假日廣場的麥當勞內偶遇正在就餐的小婷,並微信通知其家人,江女士迅速趕來,將失聯2天的女兒接回家。然而,回家後,令家人憂心的是,小婷一言不發,精神恍惚。失聯的日子她去了哪裡,成了盤旋在家人心頭的疑雲,目前警方正在調查中。
  15歲女生放學後失聯
  從火炬區一中到位於濠頭的家,新開通的BRT是小婷每天上學、放學的首選交通工具。一般會有三五個同學同行,她習慣在陵崗站下車,同學們會在前一站下。小婷習慣下車後穿越一片綠化帶,跑步回家,這條路她走了3年,每天固定在下午6時45分之前到家。記者從小婷的表哥處獲悉,16日晚上8時,仍不見小婷的身影,“覺得事情有些不對勁,立刻聯繫了學校。”他說,和小婷放學同路的同學聲稱,當天下午,小婷並無異樣,“在車上還打打鬧鬧,分吃餅干。”家人立即報警,並隨警方查看了公交站的視頻監控,監控顯示,當日下午,小婷獨自一人下車出站。
  當天夜裡,家人在陵崗站牌對面的公園找了好幾遍,江女士急得一夜未合眼。17日,家人仍沒有小婷的消息,江女士托人在朋友圈裡發佈尋人啟事,貼出了小婷的照片及家人的聯繫方式,隨後,該尋人啟事在朋友圈內被頻繁轉發。
  失聯返家後精神恍惚
  昨日下午,記者從小婷的表哥謝先生處獲悉,失聯3天后,她被網友找到了。據其稱,18日晚,小婷一位親人的微信上,收到了一張照片,一個女孩在假日廣場的麥當勞內就餐,江女士確認照片中的人確實為失聯2天的小婷後立即前往該餐廳,將其接回。該網友稱看到朋友圈內尋人啟事後,在餐廳偶遇疑似小婷的女孩,立即拍照傳給其家人。依據網友的線索,確認了照片中女孩的身份後,江女士等人立即前往該麥當勞,將小婷接回家中。
  據悉,小婷回家後,身體並無大礙,然而令家人憂心的是,目前她有些精神恍惚,“問話也不答,關於失聯的事隻字不提。”小婷失聯後和誰在一起,去了哪裡,做了些什麼,成了盤旋在家人心頭的疑雲。目前,警方正在對此進行調查。
  提醒:第一時間報警
  根據相關法規的規定,接到兒童失蹤或者已滿14周歲不滿18周歲的婦女失蹤報案的,公安機關應立即以刑事案件立案,迅速開展偵查工作。
  警方提醒市民,當發現孩子失蹤後,請務必第一時間向公安機關報案,及時撥打110或到就近的公安機關報案。剛開始的24小時是尋找孩子的“黃金時間”,及時立案能有針對性地進行查找。  (原標題:女生放學失聯 微信接力尋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zvheqh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