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工皂之路p1 四月中旬,在夾報廣告中,有一張黃色的DM!很醒目的吸引著看報紙的老公...原來...原來…他耳朵有聽進去、腦筋有記住,我之前一直囔囔著要學習「手工皂」的美夢,要自己打皂來洗臉、洗澡用!  呵呵,有些時候覺得老公他很討厭,不重視我!不會像小叔一樣呵護著心愛的老婆 濾桶大人我,讓我既生氣又抓狂!  不過,這次卻讓我偷偷竊笑中,正在暗爽啦!  沒想到,手工皂會這麼令人著迷,從無知到有概念,要多長的時間啊!更別說是親自花時間來動手打皂皂 帛琉說。進而在去年8月入秋後,慢慢改掉使用沐浴乳的習慣,試著用手工皂來洗臉、洗澡!也漸進式幫弟弟們換掉嬌生的沐浴乳、洗髮精,讓他們看到五彩繽紛、樣式多變、純淨自然的香芬皂寶寶,而喜歡去洗澡,自己來洗澡,把自己弄乾淨,不?設計裝潢|讓我和婆婆一再傷腦筋的心情困擾著、煩躁著我倆! 緣起~* 去年5月初,我好奇的心在「娜娜媽手工皂」書評徵選上,榮獲一組「手工皂材料包」獎項後,突然卻有一點傷腦筋的念頭,因為乾燥金盞花、法國粉紅石泥粉、綠石泥粉等物。對這門「手工皂」的?東森房屋虪~漢我來說:似乎有著一隻烏鴉在頭頂盤旋,腦門空空如也的窘態! 幸好,網路資訊的幫忙讓我在金門為它們找到出路了!按圖索冀,終於讓我找到本島「二皮手作坊」的翁姐,代製一款適合的「金盞花甘草潤膚皂」、「金盞花萬用膏」來使用。等拿到皂寶寶後,我心想總有一天,我要自 訂做禮服己動手作作看! 哈哈!果然在一年後的今天,讓我一圓夢想! 在此,感謝公婆的成全,老公的放逐、兒子的體諒!讓我這很忙的媳婦、很忙的老婆、很忙的媽咪,更多一點時間搞自己想要搞的東西了!雖然很客套,但是這是真實的話,一定要說的!  救國團4/30開課的「實用手工皂班」研 西服習,是班別的其中一種,是我的報名課程標的。為倡導大家能學習利用天然的植物油脂、精油、香精、花草蔬果……等天然素材,以冷製法製作手工皂。應用天然物材、減少化學添加物,來呵護自己和家人的肌膚,及降低對環境的污染,手工皂除了有實用的功能外,更兼具藝術觀賞的價值,可增添生活的品質及樂趣。 一般天然手工皂成皂 太平洋房屋的原理:植物油+水+氫氧化鈉=皂+甘油。而且皂化甘油的天然保濕和滋潤效果,是市售香皂所沒有的,所以說自製手工皂,可以依家人膚質或不同季節,選用不同的油脂、精油等添加物,做出不同款適合全家人的皂,兼具身體清潔效果及精神舒壓功效。 因為,手工皂它完全採用對皮膚溫和又具洗潔力的植物油,像是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等,親膚性極佳,能保留各 酒店兼職種植物油的天然滋養成份,亦使用植物的花瓣、葉子及天然礦泥做天然色染。有利於環境保護,且手工皂使用後的廢水,它的泡沫在接觸空氣約24小時內,會被細菌分解為水與二氧化碳,沒有任何的化學物質殘留,不會對水質、海洋造成污染。 對此,我希望讓好朋友都能一起分享天然的手工皂,籲請大家一起來愛護我們的地球吧。 待續~* 延伸閱讀: 娜娜媽手工皂「書評的獎品 膠原蛋白」 http://www.wretch.cc/blog/w640827/12357502 兔子ㄉ窩「金盞花甘草潤膚皂」 http://tw.myblog.yahoo.com/jw!I9dqBqeFRkNTNqhneW0W/article?mid=894&prev=919&next=885&l=f&fid=75 二皮手作坊「金盞花甘草潤膚皂」 http://www.wretch.cc/blog/soso6060/34085368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吳哥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zvheqh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