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場加映
  羊城晚報訊記者黃宙輝、實習生吳大海報道:女姐走了已一年。昨日,緬懷藝術大師紅線女座談會在紅線女藝術中心舉行。數十位文化、曲藝界人士回顧了紅線女的生平事跡,認為她是中國當之無愧的地方戲代表人物,她為之奮鬥終生的粵劇事業將繼續傳承下去。
  “我母親走了,粵劇事業也一樣要向前發展。”紅線女之子馬鼎盛認為,“只要有好東西,市場和觀眾不會選錯人。年輕人是否接受粵劇?答案是肯定的。如今經濟繁榮,形勢更好。粵劇的發展是我們在南粵大地生活的人的任務。”馬鼎盛表示,真正的藝術不會無人欣賞,更不會沒有市場,藝術工作者需要跟上時代的潮流,更“接地氣”。
  據廣州市文廣新局藝術處處長易紅霞介紹,紅線女的三位子女已決定將紅線女故居捐獻出來,由政府設立紅線女紀念館,目前該計劃已報市政府批示。而以紅線女為主題的藝術專題片也在籌拍之中。
  黃宙輝、吳大海  (原標題:紅線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zvheqh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